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高新区2条道路动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09:21:41  

高新区2条道路动工

  吉特瑞医用引导组织再生材料生产基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黄莉铷 汪永辉) 29日上午,高新区117县道(新保路—广贤路)改造工程和11号路二期道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117县道(新保路—广贤路)是大学新校区片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道路的起点位于浦上路(学院路至117县道段),与117县道二期相接,自东南向西北方向延伸,下穿福银高速,终于现状广贤路,全长1.9千米,宽24米。

  位于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内的11号路二期,是两园区内路网的重要组成道路之一。该工程起点接现状五都路,终点接两园4号路,全长2248米。

  据悉,117县道(新保路—广贤路)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4月竣工,11号路二期道路工程预计2019年5月竣工。这两条道路建成后将完善高新区的路网结构,有效缓解高新区的交通压力,满足沿线工业厂区运输需求及服务周边片区居民出行需要。

  “自加压力,提振精气神。”当前,高新区广大干部拧成一股绳,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9日,该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跨越赶超”专题会有关精神,并研究高新区贯彻意见。

  下一阶段,该区将加快区重点办、企业服务办、产学研服务中心等专门机构运转,盯紧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针对工业固投、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项目前期节点等指标滞后问题,细致分析,综合施策,确保各项指标止滑回升。加快建设一批高品质的产业平台,吸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主动跟踪对接研发楼、众创空间高成长性企业孵化情况,确保更多企业在园区就地发展壮大。全面推进商住、安置项目征迁交地,为明年大规模、成批量的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高新区将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回应民生关切的关键工作,全面推进建平、马保、两园、旗山大道沿线等9大片区棚改工程包建设,确保两年内完成改造提升215万平方米。同时持续开展“两违”、渣土车、内河、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等治理,稳步推进龙旺、群升、祥禾等约5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建设,争取区实验小学、三岐小学、南屿中学新校区等7所学校项目尽快动工,支持南屿中心卫生院与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共建,利用农家大院等资源建设一批农村幸福养老院,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据了解,日前,位于高新区海西园内的市级攻坚项目——吉特瑞医用引导组织再生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破土动工,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行政办公大楼,研发大楼、检测中心、展示大厅等。项目总征地面积14.08亩、拆迁面积2575.6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