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采用新技术为施工提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10:26:55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采用新技术为施工提速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钢栈桥从江岸延伸至江面。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我省首座公轨(公路、轨道交通)两用大桥——道庆洲大桥长乐段灌注桩已完成6根、正在施工11根,钢栈桥突破南岸50米的抛石区。

  昨日记者在道庆洲大桥长乐段施工现场看到,两段上百米长的钢栈桥从江岸延伸至江面。江岸上的成品钢护筒加工场和钢筋数控加工中心内,工人正在制作钢护筒、焊接钢筋笼。该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杨绪鑫告诉记者:“百余人三班倒,日夜施工,保证施工进度。”

  “施工过程中,一个难点是钢栈桥修建地的地质复杂。”杨绪鑫介绍,通过采用新技术,50米的抛石区施工时间比采用原工艺缩短20多天。

  道庆洲大桥全长6.82公里,起于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下洋村,以高架桥的形式跨越仓山区三江路,止于长乐区洞头村,公轨共线长约4.4公里,上层为六车道的东南快速通道,下层为地铁六号线。

  道庆洲大桥计划2020年竣工,通车后从福州老城区至滨海新城仅需约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