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鼓楼实施34个项目 “软硬兼施”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0:22:56  

鼓楼实施34个项目 “软硬兼施”缓解交通拥堵

  东泰路立体停车场年底试运行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 /摄)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开出项目责任清单,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缓解交通拥堵,包括建成2座人行天桥、春节前6项新建或拓宽改造的道路工程有望通车、增设停车位等。

  实施34个项目 缓解交通拥堵

  据了解,鼓楼区缓解交通拥堵项目清单共涉及34个项目。其中,涉及加密路网、畅通节点、增加泊位等硬件建设项目中,今年的8个项目已全面启动,并完成过半,明年的1个项目也已启动。

  按照计划,鼓楼区已启动两处过街人行天桥建设。其中,六一路东光花园天桥已进场施工,杨桥中路茶园山中心小学过街人行天桥已完成招标。

  鼓楼区加密路网建设,拓宽道路,提升通行能力。春节前,湖景路、市委统战部东侧规划路、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配套道路、西洪路(工业路口—杨桥路口)、祭酒岭路、凤凰路等6项新建或拓宽改造的道路工程都有望通车。

  其中,湖景路长400米、宽16米,通过拓宽道路,将提升通行能力;市委统战部东侧规划路(起于湖景路,止于湖前小学)作为新建的支路,虽然仅两车道、长200米、宽16米,但将增加湖前小学进出道路;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配套道路包括两条路,其中A路长115米、宽20米,B路长165米、宽7米,现已基本完工;西洪路改造,西二环路口—工业路口国庆前已通车,工业路口—杨桥路口的道路将从8米拓宽至18米。

  值得一提的是,湖东东路的鼓楼段已完工,全段预计2019年完工。

  此外,鼓楼区已启动花巷、虎节路等10条小街巷提升改造,春节前将完成。

  年内拟增1350个停车位

  今年鼓楼区计划新增路外停车泊位1350个,目前已启用715个泊位。

  东泰路立体停车场(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主体已完工,正进行钢结构封顶、设备安装,预计年底试运行。

  观风亭地下智能停车库:主体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争取春节前试运行。

  省立医院立体停车场一期:正在建设,春节前试运行,将新增车位122个。

  10个绿荫停车场已建成并启用,包括二环路陆庄林荫停车场、屏山绿荫停车场、西洪路口、祭酒岭、福沁路、五凤公园入口、小柳路福州日报社林荫停车场、龙华大厦、观风亭绿荫停车场、软件园西区生态停车场,共715个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