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琅岐雁行江主干道年底建成 届时环岛路将闭合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09:52:37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23日上午9时许,位于马尾区琅岐镇的雁行江主干道项目海屿段施工现场,两部摊铺机如“熨斗”一般缓缓驶过,把基本建设成形的路面“熨”得平整又坚实。

  雁行江主干道是琅岐环岛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接通和路(琅岐闽江大桥主线),终点接规划沿海景观路,全长7624.63米。该项目去年12月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建成,届时琅岐环岛路将闭合通车。

  “别看现在的路面坚实,当初这里到处是软土,打桩就像锤子打在豆腐上,费时费力。”雁行江主干道项目经理杨进强告诉记者,因此在建设前要进行软基处理,在处理时专门采用了新技术——“互联网+”钉形双向水泥搅拌桩。“有了这个利器,成桩时间由50分钟减少到20分钟,使项目建设比原定计划的通车时间提前了至少半年。”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谢品翰介绍,新技术打造出的是受力更加合理的钉形桩。“钉形桩抗压能力比普通桩增强一倍多,也意味着桩间距增大,造价比原来的方式降低40%。”

  “以往在地下打桩,水泥用量等难以准确预估,这常常导致成桩效果不佳。现在,我们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在地下安了双‘眼睛’,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谢品翰为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智能在线监控系统。记者看到,该系统能够准确记录每一根搅拌桩成桩的桩长、水泥用量、电流值等变化,施工人员可通过实时监控确保打桩质量。“这使得路基的抗沉降性能提升了50%。”谢品翰说,这套智能系统中还包含自动化制浆站,既可以节约人力,也确保了施工用料的精确度。

  据了解,雁行江主干道项目是“互联网+”钉形双向水泥搅拌桩在省内首例大面积运用的试点。去年7月至10月,该技术在琅岐岛进行了2743根试桩,成果经过专家总结论证后,全面运用于雁行江主干道建设,目前已在琅岐岛道路建设项目中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