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连江厦松隧道有望月底动建 连接通港大道三期、滨海大通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8 09:40:12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通港大道是连江疏通海洋经济的大动脉,西接福州绕城高速路网,东至连江可门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省重点项目——连江通港大道改扩建工程(厦松隧道及连接线段)有望本月底动建。

  据悉,该项目位于连江县下宫乡境内,总投资约6亿元,全长4公里,其中隧道长2.8公里,连接通港大道三期、滨海大通道、下宫乡松皋村。

  项目总征地面积约123.5亩,目前已完成征地任务的84%,涉及下宫乡松皋村和厦一村。

  “为做好征地工作,我们乡党委和松皋村干部起早贪黑,到现场同村民们耐心沟通协商。靠这样的精气神,松皋村干部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征地任务。”下宫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本月底动建,初步规划两年半建成。届时,它将成为下宫片区的交通要道,带动可门港区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从下宫乡政府所在地通往松皋村及龙井景区的车程将从45分钟缩短到5分钟至10分钟。

  据了解,松皋村以龙井风景区闻名,有“一水二石三井”的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