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马路将变宽变美变“聪明” 改造工程于年底动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2:55  

福马路将变宽变美变“聪明” 改造工程于年底动工

福马路马尾隧道段提升改造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文/摄)记者从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获悉,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本月底启动。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动工,其中快安段计划明年6月完工,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将于2019年12月完成提升改造工作。

  工程年底动工

  道路将会拓宽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是马尾区“攻坚2017”行动的重中之重。工程将于年底动工,涉及路段包括快安段、马尾隧道和鼓山隧道。提升改造工程分为8个标段,其中快安段起于魁岐互通东侧,止于马尾君竹环岛,全长8.5公里,等级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设计时速为60千米。

  记者了解到,实施改造后,道路宽度为80米,设置双向6条~8条机动车道,还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该工程快安段计划明年6月完工,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将于2019年12月完成提升工作。据悉,此次改造将极大地提升沿线配套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解决福马路(马尾段)一带村庄的内涝问题。

  沿路公交站点

  将装智能电子站牌

  据了解,福马路(马尾段)改造后,将并入市政道路,一些大型货车需改道行驶。考虑到群众的出行问题,将在该路段新增6座人行天桥,并在原有地道附近利用主路与村庄高差新设3处人行通道,设置公交站11个,实现人车分流。道路公交站点将安装智能电子站牌,这将是马尾区首条运用该技术的道路,今后乘车群众可以对公交车通行情况了如指掌。

  “东江滨公园是马尾的一张名片,而经过整治的福马路将成为马尾的另一处风景。我们将对整条道路的景观进行提升,增加绿化带,打造一条如画景观廊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景观提升改造中,将结合马尾船政文化特色,打造多个船政主题小公园。未来,福马路(马尾段)将成为马尾区继江滨东大道之后的又一条景观性主干道。

  完成摸底丈量工作

  本月29日启动签约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摸底丈量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涉及马尾区上德村、下德村、快安村、龙门村、魁岐村等5个村以及罗星街道马尾隧道上方市公路局办公楼和宿舍,涉迁总面积10.3万平方米,户数763户。

  据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征迁签约启动时间为9月29日,福马路沿线设立3个签约点,快安村签约点设在福州中富厂房,该地点还将作为此次福马路(马尾段)征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地点;龙门村委会和原马江小学分别作为龙门村和魁岐村及上德村、下德村的签约点。目前,指挥部正全力开展签约点修缮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