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尤溪洲北桥头立交下月初全面通车 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10:16:38  

尤溪洲北桥头立交下月初全面通车 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完成箱梁吊装。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10月初,江滨西大道车辆可直接通过新建匝道上尤溪洲大桥,从金山过来的车辆也能直接进入江滨西大道。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首批治堵项目之一——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完成箱梁吊装,全面转入桥面施工,预计10月初全面建成通车,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

  按照规划,该工程一共新建两条机动车匝道,一条是江滨西大道往尤溪洲大桥方向匝道,一条是金山往江滨西大道乌山西路方向匝道。

  “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累计长度1298米。新建机动车匝道共计10联28跨,其中钢箱梁12跨、现浇16跨。目前,钢箱梁吊装全部完成,全面转入桥面施工。”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经理苑晓明说,至此,尤溪洲北桥头新建两条匝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苑晓明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组织上部附属设施(桥面系、栏杆等)施工,力争10月初主桥建成并通车。

  记者了解到,待新建匝道建成通车后,从金山片区过尤溪洲大桥前往乌山西路方向车辆,不必再下主桥绕行至工业路;从台江前往金山片区车辆,不必再绕行工业路掉头。届时,可真正实现互通功能,大大减少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辅道及工业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此处互通立交改造后,转入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辅道病害处理以及闽江公园恢复绿化工作,计划年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