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清城区8条断头路 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09:28:24  

福清城区8条断头路 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已有车辆在福人大道原断头路段通行。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清城头公司获悉,年初福清启动城区断头路建设,提出要全面打通中心城区重点断头路。继福业大道6月率先通车后,福清市将有8处断头路在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昨日,记者在福人大道(清荣大道—汽专线)看到,该路段已全面贯通,已有不少车辆在路上行驶。福人大道是福清城区“八纵”路网中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南起清盛大道,北至环城路北半环,规划全长3.5公里、宽40米,为双向6车道。

  据介绍,过去5年,福人大道相继完成了清荣大道至清盛大道全长2.05公里的建设。但由于拆迁量大,剩下1.45公里的清荣大道至环城路汽专线段成了福人大道最后的“卡脖子”工程。

  “今年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该路段上140多户的拆迁工作。经过4个月的施工,福人大道已全面贯通,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全线通车。”福清市城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福人大道全线通车后,将大大提升城区南北向的交通流,尤其是缓解了福清市医院路段的交通压力。

  这名负责人表示,除了福人大道外,福玉路(清昌大道—南侧18米规划路)、福和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西环路(福环路—福清侨乡医院)、清泓街(福和大道—西环路)、福唐路(清大路—清图路)、清泓街(福环路—西环路)、福百大道(洪智路—京东方北路)II标段等7处断头路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国庆节前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