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琴亭高架桥将变双向六车道 “人机分流”改善通行能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9:35:11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福州市首批“缓堵”重点项目——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工,桥梁上部钢箱梁正在全面吊装。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该工程主体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天夜间封闭东侧琴亭高架人行桥,开始旧人行桥拆除及新建人行桥施工。

  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介绍,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首条匝道(火车站往三环方向)本月初先行建成通车后,该项目加快施工步伐,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工,桥梁上部钢箱梁正在吊装。

  市建委透露,桥梁上部结构吊装跨度最大、单次吊装重量最大的钢箱梁均已完成。剩余的与现状思儿亭高架桥连接拼宽部分的钢梁也正紧锣密鼓地在工厂加工,同步紧密安排吊装工作。预计9月底能完成吊装工作,10月初可开放交通。

  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经理侯思远介绍说,在二环五四路口上部钢结构逐渐成形的过程中,路口周边交通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侯思远表示,为了匹配从二环五四路口通行的“连续性”交通流量,施工人员正在对琴亭高架桥的非机动车道进行加固改造,并在琴亭高架桥下新建U形人行桥。

  改造完成后,琴亭高架桥现状的双向四车道通行将变为双向六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不用在桥头处穿越桥下辅道上桥,“人机分流”通行能力将得到改善,还能提高安全系数。

  记者了解到,今天夜间施工人员将封闭琴亭高架东侧人行桥,开始旧人行桥拆除及新建人行桥施工。届时通过东侧人行桥出城往新店方向的行人及非机动车,需要从琴亭桥下绕行至西侧人行桥出城往新店方向,请广大市民根据提前设置的标志及现场的交通协管员指示通行。

  “新建人行桥将分为东侧和西侧两批次施工,东侧新建人行桥施工完毕后再施工西侧部分,单侧施工周期约为30天。”侯思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