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人行道将进行新一轮整治 拟10月31日前完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08:52:32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总体部署,我市近日将对五城区人行道及周边的公共设施进行综合整治提升,计划在10月31日前完成整治。12月1日起,我市各类设施管养工作将转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我市现有323条市管道路,人行道面积为349.59万平方米。人行道出现的病害主要表现为树池石拱起断裂,人行道铺装不均匀拱起、沉陷,路沿石缺损,石板碎裂等。

  3月,市城管委市政管理处将市管人行道划分为52个片区,对应组织52个施工单位,按照“1+1+1”的模式(即1个责任人+1个技术人员+1个维修班组),对人行道病害开展整修。截止到5月上旬,所有市管道路完成整修。

  根据相关部署,我市对五城区人行道开展新一轮综合整治提升。市城管委已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城区人行道及周边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出设施破损、占道设置、绿化缺失、标志标牌不到位等4类28种影响安全通行和市容市貌的问题。

  其中,设施破损包括后退线铺装破损、井盖破损、路灯及围墙破损等,占道设置包括违建杂搭、箱柜占道、废弃杆线、乱立广告招牌、私设地锁等。

  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市城管委建立“一点一档”,明确其位置、产权单位、整治措施等内容,编制了责任清单。

  在责任分工方面,市管人行道(路沿石至人行道分界线)的整治提升由市政管理处负责,市管人行道周边区域(人行道分界线至店面、围墙)、区管人行道及周边区域的整治提升由道路所在地的区政府负责,市管、区管人行道及周边的各种公共服务设施的整治提升由各产权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