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 3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试通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10:21:42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 3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试通行

  非机动车在新桥上行驶。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起,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3座崭新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开放试通行。这意味着非机动车及行人有了专用通道,避免了此前与机动车交汇的问题,通行更安全高效。

  此次开放试通行的3座天桥分别为西二环南路上尤溪洲大桥的B天桥、尤溪洲大桥往西二环南路的A天桥、尤溪洲大桥往三县洲大桥和金山大桥方向的C天桥。

  “这里是下桥处,请小心慢行!”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试通行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下,维序人员提醒过往的非机动车骑手及行人。据了解,因机动车匝道桥施工需要,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落地段属临时连接,坡度较陡。

  据悉,原主桥非机动车上下桥的通道现已封闭,过往非机动车及行人须从新建天桥通行。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苑晓明介绍,3座天桥开放试通行,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2条机动车匝道建设也快马加鞭。上周末,跨尤溪洲桥主桥的钢箱梁节段吊装完成,目前2条匝道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三分之二。

  “我们‘白天拼命干、 晚上挑灯干、雨天想着干’,让工程全面提速。”苑晓明说,按目前进度,预计8月底完成剩余3联钢箱梁吊装及剩余现浇箱梁浇筑,匝道桥有望提前至10月底完工。随着施工占道逐步减少,桥下公园绿化将逐渐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