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五里亭立交桥明起桥上匝道、桥下环岛全恢复通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08:48:36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因五里亭立交桥桩基托换工程提前完成,明天起桥上匝道、桥下环岛全面恢复通行。

  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紫阳站到五里亭站区间隧道需穿越五里亭立交桥地下,但该立交桥左右线共3处20根桥桩侵入隧道,所以需要进行桥桩托换施工。施工过程中,考虑到五里亭立交桥的特殊位置及区间地质,桩基托换采用了国内首创的浅基坑体系转换法,在地铁隧道上方搭建承台,利用搭设于承台上的贝雷梁临时支撑体系把立交桥“顶起来”,先拆除原有桥梁部分桩基,再拔除地下障碍桩,最后建新桩。待新桩基稳定后,拆除临时支撑体系,完成整个换桩施工。

  据悉,该工程去年8月31日开始施工,拔桩脱换期间,桥面平稳安全,为后续地铁建设及立交桥顺利通车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