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南台大道南段完成四成施工量 迎宾路高架桥月底建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9:17:21  

南台大道南段完成四成施工量 迎宾路高架桥月底建成

  南二环北园高架桥多个墩位在建设中。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台大道项目进展如何?记者从市建委和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了解到,继南台大道南段螺洲互通立交、南台大道北段建成后,项目的最后一个工程——南台大道南段正加快施工,截至昨日已完成40%工程量。其中,迎宾路以南主线高架桥计划本月底前建成。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经理江亮说,项目的南段道路长约2.9公里,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南端与螺洲互通立交连接,主要工程包括南二环北园立交、战备路下穿车行地道、北园山体石方开挖及两个人行地道、两个小桥、主线桥等,目前完工40%左右。

  昨日,记者在南二环北园立交工程工地看到,多个墩柱已建成。施工方南昌二建项目负责人介绍,南台大道南段桩基共318根,现已完成133根。至于一些卡壳的管线搬迁及地块征迁难题,经过多方努力,有了进展。其中,地块征迁已启动,预计8月底完成涉迁房屋拆除工作。

  记者在迎宾路以南主线高架桥段看到,现场转入桥面现浇箱梁施工。据悉,迎宾路以南480米长主线高架桥,本月底前可全部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