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市六大治堵项目火力全开 三个有望提前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09:09:42  

福州市六大治堵项目火力全开 三个有望提前完工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将新建4条匝道缓解交通压力。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治堵项目建设现场发现,各项目工地火力全开,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六大治堵项目中,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及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的完成量皆超序时进度10%以上,有望提前完工。

  在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焊花飞溅,150多名焊接工人冒雨在空中“排兵布阵”,一节节桥梁雏形初现。“现在已全面进入下部桩基结构的扫尾,力争7月中旬施工全面‘由下转上’,进入桥面系及附属设施的施工。”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告诉记者。

  除了前线“拼搏”的施工人员,在“大后方”的钢箱梁加工厂,还有一支200多人的团队在加快钢箱梁的制作,为前线施工准备充足“粮草”。侯思远说,目前所有钢箱梁的加工已完成90%。

  “项目建设除了要克服交通繁忙问题,还要和内河抢时间!”侯思远说,为保证匝道建成后行人的通行,要在湖前河上方建一座人行拼宽桥,白天施工不可避免要遇上泵站对内河进行引水冲污。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帮了大忙!”侯思远说,经过协调,文山里泵站在确保引水冲污效果的同时,晚间合理调控水位。这让项目可以利用晚上时间,进行驳岸边拼宽人行桥及桥梁墩柱施工。

  按照计划,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将新建4条匝道,缓解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按现有进度,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有望7月底建成,先行开放通车。其他匝道预计可提前至10月底全部完工。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是城区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华林高架、尤溪洲北桥头、江厝西路延伸段、浦上大道、西岭互通等项目。

  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2月14日开建,计划12月30日完工。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动车匝道桥的桩基、承台、墩柱等下部结构施工加快收尾,力争本月底全面完成。该项目负责人苑晓明介绍,按照目前进度,匝道桥有望提前至10月底完工。新建的互通式人行天桥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下月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

  “现在我们正忙着进行二期拓宽辅路的路基开挖换填、钢筋混凝土浇筑,和原计划比,已经超额完成工程量的10%!”市城乡建总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负责人林捷告诉记者,工程原计划是9月30日完工,本月底前有望完成浦上大道的拓宽改造,进行二期(现状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施工,预计8月底提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