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排尾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台江区内所有主干道完成“白改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09:14:43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2日从市建委获悉,作为进出城通道关键节点提升改造工程,全长近1.2公里的排尾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加快扫尾,近日将全面完工。这也标志着台江片区最后一条“白改黑”主干道完成提升改造。

  “现在路面好走、漂亮多了,以前不少地方坑坑洼洼,开车也不平稳!”家住锦江花园的夏依伯对排尾路提升改造效果很满意。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进出城主干道,排尾路已使用多年,水泥路面的车行道常有重型车辆驶过,导致路面坑洼、破损等病害积累。

  排尾路西起六一中路,东至连江南路,分别与江九路、长乐南路等道路相交。本次改造道路长1193.9米、红线宽度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

  提升改造自4月1日开始,包括: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病害修复、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原有人行道重新铺设灰色透水砖;现状中央绿化带从4米缩至2米,机动车道从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沿线路缘石统一修复安装等。

  “路灯照明、井盖调升及过街管线工程一并进行,现在就剩下部分人行道的扫尾施工和交通标识标线的施划,近日可全面完工。”施工方福建惠丰建筑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他们采取了单侧道路“占一保二”的方案,施工人员每天“三班倒”,确保5月31日机动车道拓宽提升、中央绿化带移除、路灯照明等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考虑到排尾路车流量大,目前主车道已先行开放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