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闽江起高塔:长门特大桥上部结构混凝土箱梁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09:18:16  

闽江起高塔:长门特大桥上部结构混凝土箱梁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姜金星 摄影报道)日前,在塔吊司机与施工人员的默契配合下,历时7个月的长门特大桥南岸工区现浇箱梁钢管支架全部搭设完成,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混凝土箱梁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长门特大桥是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关键控制性工程,跨径居同类型桥梁国内第一位、世界第二位。大桥在闽江的下游跨越闽江,位于闽江入海口,东临东海,北接连江琯头镇长门村,南接琅岐岛凤窝村。大桥全长848米,北岸塔高186.2米,南岸塔高184.2米,大桥采用塔梁墩固结体系。

  大桥支架采用拼装式钢管支架,南北两岸支架总吨位达到9000吨,南岸侧钢管支架施工具有基础地质条件复杂、支架高、截面宽、吨位大等特点,其中截面宽度达40.5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中也极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