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尤溪洲北桥头3座天桥下月底启用 人车将完全分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09:17:55  

尤溪洲北桥头3座天桥下月底启用 人车将完全分离

  尤溪洲大桥北桥头3座人行天桥主体假设完成。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福州治堵项目之一——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改造加快了建设步伐,3座新建人行天桥有望下月底开放通行,其他匝道也已全面开建。

  3座新人行天桥

  拟下月底启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尤溪洲大桥北桥头看到,多名工人在焊接桥面,并进行桥梁附属结构的地脚螺栓和栏杆的施工。

  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苑晓明表示,西二环南路上尤溪洲大桥的B人行天桥、尤溪洲大桥往西二环南路的A人行天桥、尤溪洲大桥往金山大桥方向的C人行天桥主体均已架设完成。从高空鸟瞰,环绕尤溪洲大桥的“艹”形互通天桥的轮廓已显现。

  改造前,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过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存在安全隐患,两侧非机动车均通过现状右转匝道下至江滨西大道,直接通过匝道口再横跨江滨西大道,多向车辆交会,交通事故频发。

  “立交桥下方的3座新建人行天桥力争在7月底建成通行,届时可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的完全分离。”苑晓明说。

  3条机动车匝道

  有望提前通车

  另外,改造前,从三县洲方向开过来的车辆无法直接上尤溪洲大桥,而尤溪洲大桥下桥车辆也不能直接前往金山方向,随着尤溪洲大桥的交通流量日益增大,给西二环和江滨西大道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压力,易形成拥堵。

  此次改造,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将新建机动车匝道3条,其中A匝道长744米、B匝道长278米、C匝道长276米,并改造现状D、E两条匝道,改造江滨西大道837米、西二环路260米。

  据施工方介绍,所有匝道均已开建,按照目前进度,有望提前完成12月31日前建成通车的目标。

  建成后,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方向车流可直接通过匝道上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下桥往金山方向的车流也可以通过匝道直接进入江滨西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