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本月内33个路口完成缓堵改造 福飞路口拓宽增加车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34:12  

福州本月内33个路口完成缓堵改造 福飞路口拓宽增加车道

  改造后的二环福飞路口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潘恩德 文/摄) 二环福飞路口改造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再过几天(月底前),城区33个路口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这些路口改造均列入了《福州市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总体方案》。届时,高峰期拥堵状况会得到缓解。

  二环福飞路口拓宽增加车道

  改造前,二环福飞路口在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严重,机动车道停车等待区间较长,而且非机动车穿插机动车道混行。此次通过交叉路口拓宽改造,增加车道数,增强蓄车能力和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同时,采取路面分离措施,明确划分行驶路权。

  工程主要对交叉路口东南角、西南角、东北角道路进行改造,调整渠化岛。改造后,交叉路口东南角的福飞路南进口机动车道,由原先的4车道(1左2直1右)调整为5车道(2左2直1右);交叉路口西南角的二环路西进口机动车道,由原先的4车道(1左2直1右)调整为5车道(2左2直1右);东北角的东进口机动车道,由原先的3车道(2左1直)调整为4车道(2左1直1右)。

  由于该路口建设年限已久,地下管网错综复杂,给施工带来了困难。市政管理处与各管线单位充分配合,多次协调,搬迁和保护地下管网。同时,合理组织施工顺序,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干扰。例如,工程的渠化岛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最大,为了避开交通高峰期,3个渠化岛的改造均安排在周末进行;由于路口四个方向都要重新进行沥青罩面施工,而且都在机动车道上,所以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全部安排在夜间。

  33个路口改造

  近几天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包括二环福飞路口在内的33个路口缓堵改造本月底全部完工。这些路口主要包括:秀峰路秀峰支路口、金山大道洪湾路口、金山大道花溪路口、浦上大道建新南路口、三环福峡路口、五一南路达道路口、二环乌山西路

  口、五一北路津泰路口、白马南路下杭路口、杨桥中路白马北路口、闽江大道凤冈路口、上三路山亚大厦路段、琴湖路北浪路口、二环杨桥中路口、六一中路群众东路口、福峡路潘墩路口等。

  市政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对于处在市中心繁华地带的改造路口,除了合理组织施工外,还对文明施工提出更高要求。施工现场采用1.8米高的注水围挡密闭,设专人巡视,及时做好围挡的清洁和整理工作,围挡外设置告示牌和文

  明施工标语。围挡内不能及时清理的渣土,采用绿网覆盖,防止扬尘。工地使用材料也采用上盖下垫的方式,减少对路面和大气的污染。针对施工扬尘的防治,工地设置雾炮机,在施工期间定时向空中喷洒水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