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螺洲大桥沿线本月完成美容 共有九大项目改造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1:05:59  

螺洲大桥沿线本月完成美容 共有九大项目改造

  螺洲大桥沿线行车好感度大增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陈建国/摄) 坑坑洼洼的路面平整了、灰头土脸的防撞栏干净了、残缺不全的防眩板换新了……4月1日以来,投入使用五年多、各方面设施已经老旧破损的螺洲大桥,每天都有新变化。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近两个月,我市对祥谦收费站至三环路的螺洲大桥沿线进行环境清理、亮化美化、路面修整等九大项目改造,截至昨日已完成70%,本月底前全部完工。

  螺洲大桥及其南北接线通车五年多来,是众多重型货车最喜爱的出城通道之一,沥青路面不堪重负,出现坑洞、跳车等病害,水泥防撞栏、铁栏杆、防眩板、隔音板等均不同程度遭到碰撞破损、腐蚀等。

  今年,我市将螺洲大桥沿线(祥谦收费站至三环路,全长约6.65公里)美化提升改造项目,列入进出城关键节点及会展岛接待区改造提升项目清单。

螺洲大桥沿线本月完成美容 共有九大项目改造

  工人给螺洲大桥的栏杆刷漆

  此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修复处理沥青路面坑洞、跳车等病害;修复破损波形护栏、交通标志,重画交通标线;更换破损、老旧隔音板、中央防眩板;修复隧道破损防火装饰板、被盗消防器材设施与损坏电缆沟,清洁人文景观防火装饰板,美化提升隧道管理房外立面;清洗桥梁水泥防撞栏、铁栏杆,对桥梁铁栏杆重新油漆防腐,修复破损排水管;重新埋设被盗高、低压路灯电缆,修复缺亮路灯,修复路况电子显示屏。

  昨日上午,在螺洲大桥龙祥岛进城桥面,数名工人忙着给下桥人行通道的栏杆刷油漆。

  记者看到,桥中央的防眩板整齐划一,地面交通标线干净清晰,桥两侧的水泥防撞栏都被重新粉刷过。

  驾车行经螺洲大桥沿线,桥面上因重型货车碾压形成的坑洞、匝道处因路基下沉形成的波浪路等基本修理平整,颠簸的次数大大减少。相较之前,行车体验好感度大增。

  “夜间车流量小的时候整修路面,白天车流量大的时候则进行油漆、粉刷、更换设备等不占用路面的工作。提升改造期间,沿线的车辆通行完全不受影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林文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