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地铁2号线20台盾构始发掘进 6车站完成主体封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09:38:01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正在全面施工的地铁2号线又传来好消息。记者获悉,昨日上午,地铁2号线“二公盾5号”在上洋站左线顺利始发,往鼓山站挺进。至此,福州地铁2号线原计划的20台盾构全部始发掘进。

  据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始发的左线区间下穿宝城制衣有限公司地块后,再从洋里中桥南侧下穿温福铁路,并再次转回福马路下方,最终接至鼓山站,“上洋鼓山区间主要是淤泥层、粘土层,考虑到地质问题,为保证线路安全,掘进采用的是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

  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已有沙堤、上街、福大、厚庭、桔园洲、金祥等6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2个车站正在主体结构施工,3个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20台盾构下井始发掘进,盾构累计掘进10044环(12053米),占比26%;下院车辆段开始综合楼基础施工;竹岐停车场全面开展各类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