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机场再增15个机位 北站坪4月28日正式投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4:04  

福州机场再增15个机位 北站坪4月28日正式投用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工程,航站楼部分钢构主体已完工。

福州机场再增15个机位 北站坪4月28日正式投用

  福州机场北站坪,共有15个机位(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再增一处10万多平方米的停机坪。4月27日,记者获悉,福州机场二轮扩能中的重点项目——北站坪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并通过验收,将于4月28日正式投用。

  据介绍,福州机场北站坪共10.6万平方米新建道面,包含15个机位和1条C类滑行通道。投用后,福州机场机位数量由二轮扩能前的50个增加至76个,保障能力实现质的飞越。

  总投资19.6亿元的福州机场的二轮扩能,主要分为航站楼与飞行区两部分,完工后,福州机场将实现满足25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的需求。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机场二轮扩能,是国内机场规模最大的不停航改造施工项目。“为不影响旅客乘机,保持‘国际卫生机场’的环境舒适,福州空港坚持不停航施工,建设工地与正在运行的机坪、候机楼仅一墙之隔。”

  为此,福州空港采取多项措施,例如,航站楼施工多为老楼贴改建,施工同时需保障机场日常运行并确保旅客服务质量不受影响,产生大量噪音、粉尘的施工作业需安排在航后或航班间隙中开展。

  目前,航站楼部分钢网架已顺利封顶,计划今年7月完成国内远机位新候机厅改造,12月底完成主楼北扩大厅改造装修。飞行区工程中,南站坪11个机位已于去年7月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