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清交通“大动脉”汽专线贯通 力争5月18日前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8 09:19:12  

福清交通“大动脉”汽专线贯通 力争5月18日前通车

  汽专线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贤清 文/摄)近日福清市汽专线上最后一座跨线桥箱梁浇筑完成,这意味着贯穿福清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正式贯通。今后从宏路高速路口走汽专线到达福清城区不到10分钟。

  据了解,汽专线西起宏路高速路口,东至玉屏街道石井村,全长10公里,为双向10车道。其中,主线为双向6车道,辅线为双向4车道。

  项目负责人陈龙平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为方便过往车辆通行,曾临时开通汽专线,但由于3座跨线桥没有建成,部分路段车辆必须绕辅道行驶。为尽早贯通汽专线,工人轮番上阵,昼夜施工,最多时有900多人同时施工。

  跨线桥是整条汽专线贯通的控制性因素,地形复杂,还需进行爆破等作业,施工单位克服了种种困难。“汽专线全线贯通后,路面保养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将全面铺开,力争5月18日前实现全线通车。”陈龙平说。

  作为环城路的组成部分,汽专线的全线贯通,对外可实现和沈海高速公路、福厦公路、省道305以及规划中的京台高速公路的快捷连接,对内可实现与福清城区福政大道、福人大道等主干道的连接,将有效改善福清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