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又一路口设置行人请求式信号灯 使用窍门看这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9:08:42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记者获悉,为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福州交警已在华林路福建日报社路口设了行人请求式信号灯。市民过马路只要按一下按钮,等待一会儿,行人请求式信号灯就会亮绿灯。

  目前福州市区共有4处行人请求式信号灯,分布在二环路北浪路口、二环路华屏路口、华林路华屏路口、华林路福建日报社路口。其中,二环路华屏路口和华林路华屏路口的行人请求式信号灯自2015年6月就启用。下一步,福州交警将对各个路段的人流和机动车流量进行调研,在有条件的道路上增设这种信号灯。

  昨日,记者到场看到,行人要过街,只要用手指按一下路旁信号灯灯柱的按钮,行人请求式信号灯的绿灯就亮了,机动车道的绿灯则变成红灯。此时,行人有20秒钟过街时间。

  交警部门人士表示,在不同时刻按下按钮,切换到行人请求式信号灯绿灯的时长是不同的,分四种情形:

福州又一路口设置行人请求式信号灯 使用窍门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