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莆炎高速福州段控制性工程月底动工 福州去嵩口古镇可省半小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9 07:35:34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黄文冰)昨日记者获悉,作为国家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目前建设进展顺利,6个标段控制性工程本月底将全面动工。这条高速公路,不仅将改善永泰县西向交通薄弱的现状,今后福州至嵩口古镇的时间可缩短半小时。

  昨日,记者在位于永泰梧桐镇的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A1合同段看到,西林村青龙溪畔、占地30亩的拌和站里,已经立起了8个水泥储存罐,安装好了2台大型搅拌机,建成了8个集料仓。

  据A1合同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本月底完成拌和站建设。

  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起点位于梧桐镇潼关村,经过梧桐镇、嵩口镇、长庆镇、盖洋乡,终点位于尤溪县坂面镇华口村,沿途设潼关枢纽互通、嵩口互通以及梧桐服务区。福州段长42.2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今年底前,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路基土石方将累计完成25%,桥梁桩基将完成25%。

  目前,城区市民前往嵩口古镇要走福永高速及203省道,耗时一般约2个小时。莆炎高速福州段建成通车后,市民驱车前往嵩口古镇可经福永高速、莆炎高速,时间可缩短约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