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拓宽车道打通区间路新建亭头路 浦上大道提前治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08:18:49  

拓宽车道打通区间路新建亭头路 浦上大道提前治堵

  浦上大道改造(一期)工程已启动。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路)改造工程已提前动工,目前正进行一期万达侧的拓宽改造。工程整体完工后,将大大缓解相关片区的交通拥堵。

  浦上大道是我市的城市骨架干道,北接老城区,南连高新区及南屿组团,自身又地处金山片区的商业中心区和住宅集中区,交通压力巨大。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路)改造工程被列入我市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和“攻坚2017”重点项目。

  “浦上大道平常车流量巨大,却只有双向6车道,信号灯路口又密集,因此通行能力有限。此外,沿线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的道路微循环没有完全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剧了片区的拥堵。”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林捷告诉记者。

  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路)改造工程规划宽度为80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全长约1.2公里。工程分两步走,一期工程对浦上大道万达侧拓宽改造,将现状万达广场、万达soho、红星美凯龙靠浦上大道侧绿化拓宽改造为后期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将先行开放使用,计划在5月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将对上述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围挡,改造为后期的3车道辅路,计划在7月基本完成,然后对浦上大道进行整体沥青罩面和收尾施工,计划在8月完工。

  为发挥出浦上大道的商业综合体自身的道路微循环作用,该工程内容还包括拓宽万达、美凯龙浦上至亭头路的区间道路,新建红星地块北侧亭头路及2座地块区间桥梁。“这些项目将随拆迁交地进行建设,计划在7月基本完成,届时可实现万达、爱琴海、美凯龙商业体的快速通行,进一步缓解片区的交通拥堵。”林捷告诉记者。

  据介绍,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原定2月底进场,但施工方在2月16日就已进场施工,目前主要进行一期万达侧拓宽改造,已基本完成万达广场绿化移植和一期围挡。

  除了拓宽外,浦上大道改造工程还将改造下面这几个地方。

  ——金洲南路拓宽改造:起于金洲南路与金港路交叉口,终于金洲南路与亭头路交叉口,改造长度为0.55公里,规划宽度4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新建亭头路:起于金榕南路,终点接现状亭头路桥,道路长152米,规划宽度18米,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

  ——通道一改造(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改造):位于万达综合体东侧,起于浦上大道,终于亭头路,长301米,宽10至17.5米不等,为小区内部道路,设计车速15公里/小时。通道一改造包含原有内部通道的拓宽、新建即停即走车道、万达地库专用车道及浦上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

  ——通道二改造(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改造):位于红星美凯龙综合体的东侧,起于浦上大道,终于亭头路,长322米,宽9.5至11.85米不等,为小区内部道路,设计车速15公里/小时。通道二改造包含原有内部通道的拓宽、新建即停即走车道、爱琴海地库专用车道、浦上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和桥梁,新建亭头路—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和爱琴海—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

  ——提升商业广场前绿化:对万达商业广场前剩余的约12米宽的绿化结合人行道、商业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有活力、可供行人休憩的林荫大道,对通道一、通道二两侧的绿地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