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海口特大桥270米主桥动建 系滨海大通道关键节点之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07:35:32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获悉,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海口特大桥已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沿线途经城头镇、海口镇、龙田镇等10个镇街,总长119.142公里,总投资88.58亿元,连接江阴开发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元洪投资区、东壁岛旅游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将成为集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口特大桥主桥长270米,是滨海大通道的关键节点之一,施工过程中需要攻克许多技术难关。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采用南北两岸同时推进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目前,海口特大桥已经完成了引桥部分施工建设,正在攻克的是主桥部分墩柱及现浇箱梁工程等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