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解放大桥台江段桥面下半年进行沥青修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07:54:23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福州解放大桥年久失修,如今桥面残缺坑洼较多。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完成该桥仓山段(江南桥)及中洲岛路面的沥青病害修复,不过由于台江段建设时间较早,承载能力有限,目前管理处正在设计稳妥的沥青施工方案。

  解放大桥是福州第一座跨江大桥,2009年大桥进行了更换吊杆的大整修。昨日记者在解放大桥上看到,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加上车辆来回行驶,桥面人行道和车道多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坑洼塌陷。“解放大桥台江段建设时间较早,属中承式钢管混凝土吊杆拱桥结构,如果沥青施工机械开上台江段桥面,会接近大桥荷载临界点,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市政工程管理处人员表示,台江段桥面预计下半年实施沥青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