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纽约直飞航线将首航 福州机场洲际航线达3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13 18:30:19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纽约直飞航线将于2月15日正式迎来首航。据了解,这是福州机场第三条洲际航线,它的开通,意味着福州机场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增强,为实现旅客吞吐量增长20%、达到1400万的年度目标贡献了“大礼包”。

  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除了福州-纽约航线,近期福州机场新开多条洲际、国际航线。截至目前,福州机场通航航点达75个,其中境外航点20个、境外航线21条。

  福州机场洲际航线达3条

  据介绍,福州-纽约航线的航班号MF849/850,每周一、三、六执行三班,福州机场9时15分起飞,10时55分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约12时55分起飞,次日17时抵达福州(均为冬令时当地时),全程约14.5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福州-纽约航线将由全新引进的波音787-9机型执飞,运力更高、航程更远,可提供30个商务舱及257个经济舱座位。

  福州-纽约航线,市场需求情况如何呢?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1月份,东航福州-浦东-纽约航班每日一班,共运营31班,平均出港客座率可以达到近80%,可见这条洲际航线很受闽籍市民青睐。

  本次厦航福州-纽约航线的开辟,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直航纽约的城市。目前,福州共有3条洲际航线,分别是福州-悉尼、福州-浦东-纽约、福州-纽约。

  抢占东南亚航线枢纽高地

  在开通国际、洲际航线方面,福州机场动作频频。上月,埃及休闲航空包机执行福州-开罗/阿斯旺航班(包机),每周一班。埃及的开罗、阿斯旺不仅成为福州机场新增洲际航点,这条航线也是福建省首条对非洲航线,为下一步开通至非洲定期直达航线打下基础。

  此外,今年4月,福州往东南亚国家航线将再次“扩张”,福州-宿务直飞航线的开通,将加强福州与菲律宾第二大城市的联通,为度假者提供新的去处。“宿务被誉为‘南部女皇城’,有‘度假伊甸园’美誉。”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务将成为福州机场又一新航点,每周二、六执飞,福州9时起飞,12时抵达宿务;宿务13时起飞,15时50分抵达福州。

  20个境外航点中,东南亚国家的城市占据超过四分之一。“2017年,我们以‘福往东南飞’为主题,抢占东南亚方向航线枢纽高地。”上述负责人说,除了宿务外,福州机场还争取开通往马尼拉、清迈、胡志明、岘港、金边、槟城等东南亚新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