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为保障春运 榕高海拔地区公路站储足除冰用工业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10:01:37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通讯员 秀苗 秀玲 李然)记者昨日从市公路局获悉,为保障春运,我市公路部门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永泰、闽清、闽侯、罗源等11个高海拔地区公路站储备除冰用工业盐共18吨,在管养线路上配备应急抢险设备共277台(套)随时待命。

  市公路局还将加大对国省干线路面、桥隧涵、进出高速公路路段尤其是大交通量高速路口进出路段的巡查、保洁、养护力度,及时清理路面垃圾,修复路面坑洞及桥梁损坏;加强涉路施工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严格控制春运期间重大涉路施工许可;配合交通综合执法、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开展“滴洒漏”污染、超限超载、公路两侧违建、占道堆放以及集镇路段摆摊设点、占道修车加水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治理,确保普通专养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