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横跨晋安和闽侯辅道贯通 三环辅道春节前全线贯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7 07:41:06  

横跨晋安和闽侯辅道贯通 三环辅道春节前全线贯通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实习生 黄丽汀 记者 张秀冰 文/摄)福州三环主路已建成通车多年,但横跨晋安区和闽侯县的一段三环辅道却一直“卡壳”。昨日终于传来好消息,新店益凤村至闽侯荆溪永丰村这段1.26公里道路,南半幅稳定层基本完工,计划下月20日前实现辅道主路贯通,至此三环辅道将全线贯通。

  下穿时“偏位” 调整设计攻坚

  新店益凤村到闽侯荆溪永丰村段,修建宽度37.5米,设置双向四车道。由于下穿铁路施工过程中出现“偏位”,处于两座山坡中间的道路易积水。在无法返工的情况下,需要顺应“偏位”设计调整施工方案。

  为了早日完成攻坚项目,施工方团结协作,每天晚上开例会研讨。开了30多场讨论会后,决定在一条300多米长的河道中,河底标高下挖1米,得以充分排水。

  施工队“立志哥” 成为工友榜样

  攻坚期间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三环辅路十七标项目负责人林建清,是施工队里的“立志哥”。他自我加压,决心和信心十足,激励了许多工友。

  林建清今年36岁,从事城市道路建设十几年,在参建工程中有许多“立志”故事。2009年至2010年,作为三环路东北段A段二标项目负责人,林建清立志“不完工不回家”,为此一度引起妻子的误解,经过领导和工友的调解,夫妻俩化解矛盾,他获得妻子的大力支持。2015年9月,在修建盘屿路、化工路、远洋路的项目中,作为沥青铺设的负责人,林建清日夜坚守岗位,持续高强度工作一个月后,他在化工路施工现场虚脱,被工友扶至医院救治。这些“立志”故事在施工队里广为传颂,林建清成为工友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