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马尾大桥跨江段主桥进入桥墩施工 年底全面完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08:01:08  

马尾大桥跨江段主桥进入桥墩施工 年底全面完成

  马尾大桥主桥墩。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我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连接马尾新城与仓山城门片区的跨江通道马尾大桥正加速建设。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桥梁跨江段主桥已进入桥墩施工,2个主桥墩已“蛟龙出水”,年底将全面完成。

  作为我市城区体量最大的一座跨江大桥,马尾大桥的建设分为“三部曲”——主桥跨江段桥梁、北接线及南接线,目前3个分项已全面动建。“大桥的主跨跨度达240米,创国内同类桥梁新记录,力争明年底实现主跨合龙。”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跨江段桥梁一共有39个桥墩,目前24个已完工,最为重要的2个主桥墩已迈入最后施工阶段。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个巨大的主桥墩已“蛟龙出水”,稳稳立在闽江中。

  “主桥墩的支撑作用很关键,对施工的精度和工艺要求也很高。”该负责人说,目前桥墩的施工都按照攻坚计划有序推进,2个主墩将在年底建成,最大程度保证后期吊装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