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地铁1号线沿线道路元旦前陆续恢复 完成3条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1-28 09:37:16  

福州地铁1号线沿线道路元旦前陆续恢复 完成3条

  海峡网11月28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福州地铁1号线于11月25日实现南北贯通试运行,计划2017年1月20日前实现全线试运营,目前北段已基本完成12个站点的装修,6个站点道路恢复,计划在元旦前恢复的沿线8条道路中,已完成3条。1号线北段沿线道路绿化恢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昨日,福州市领导现场检查地铁1号线北段站点沿线道路恢复、绿化及装修情况,地铁1号线试运营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安全、质量决定成败,细节、工期决定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自动售票机、闸机已联调联试

  1号线北段已经基本完成12个站点的站台层、站厅层装修,记者看到站内灯光敞亮,电梯、自动售票机、闸机等都已联调联试,等待“上岗”。剩余工程量集中在搪瓷钢板非标板、客服中心玻璃及门禁安装。

  据了解,各站点出入口、风亭、侧面玻璃、石材干挂基本完成,剩余象峰站、罗汉山站、斗门站、屏山站部分出入口还在收边收口,计划于12月5日完成,东街口站4号口(聚春园)墙面干挂、天花板及栏杆安装,计划于12月15日完成。

  斗门站低风亭干挂及围栏,由于周边污水管施工,暂时无法安排装修施工。此外,火车站站、斗门站、南门兜站及达道站的弧形灯将于近日到货、安装。

  目前,已有8个站点完成路引基础安装,地徽完成70%,计划在12月10日完成全部导向安装。昨日,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在检查地铁1号线北段站点沿线道路恢复、绿化及装修情况时要求,导示系统一定要清楚明了,服务好群众出行,越是最后阶段,越要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细节决定最后的成果”。

  元旦前,完成8条道路恢复

  目前,象峰站、秀山站、屏山站、南门兜站、树兜站、达道站北段等6个站点已完成道路恢复。剩余6个站点中,上藤站已完成临时路面恢复,东街口站南段西侧计划于本月底进行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施工,斗门站、树兜站、罗汉山站、达道站南段等站点将于12月份陆续完成道路恢复。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前计划完成1号线沿线8条道路恢复,目前已完成达道路、东浦路、八一七路等3条道路恢复。

  秀峰路、广达南路、华林路、鼓屏路的恢复计划于12月30日完工,厦坊路已完成雨污管道300米、自来水管道300米、路基200米,竖井回填基本完成,计划本月内完成秀峰路口至山北路口右半幅路基及稳定层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