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春节长假 福州旅游“吸金”8.63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16:37:23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2月17日,记者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日,福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08.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3亿元,其中全市重点监测的4个景区,即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青云山景区集群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累计接待人数约14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56万元。

  2月4日,福州启动“2021年新春文化旅游月”,以“留在福州过福年,十重好礼任君享”为主题,推出一元欢乐游内河、打卡免费泡温泉、年味旅拍活动、新春文化旅游月线上集市、直播送“豪”礼活动、新春旅游惠民直通车、A级景区免门票,百条线路任你选、新春文艺演出、各类文博展览等十大礼包,活动延续到2月28日。

  同时,精心组织策划140场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推出100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三坊七巷景区街头文化艺术节、上下杭街区春趣 · 双杭灯会、金银里灯光秀以及“寻味双杭”创意打卡等活动,引得游客流连忘返;闽剧、评话、伬艺、歌舞等“其乐融‘榕’‘艺’起福州”系列文艺演出,以及“品读经典,与大师对话”诺贝尔文学奖主题书展等“穿越古今 万象更新”文博展览让市民游客大饱耳福、眼福,文旅产品供给充足,“就地过年”趣味不断。

  今年除夕,福州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惊艳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用璀璨夜色喜迎2021年新春佳节,绚丽夺目的灯光秀,波光潋滟的闽江水,尽展“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魅力,引得游客交口称赞。

  大年初三,央视《新闻直播间》对福州春节假期文旅活动进行报道,点赞福州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市民游客过了一个充满浓厚文化韵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进一步提高了“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