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春节假期福州旅游收入超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9:23:11  

春节假期福州旅游收入超亿元

  三坊七巷游人如织。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阮冠达)记者10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榕城旅游人气旺盛,四个全市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约209.85万人次,比增13.0%;实现收入10327.54万元,比增55.5%。

  春节假期,我市策划推出“全福游有全福”——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主题,推出四大主题活动、福州新十大精品旅游线路,配套各县(市)区29项活动及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营造浓厚的节日旅游氛围。三坊七巷,各类迎春和民俗表演活动缤纷多彩;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量达7.08万人次,增速超100%;晋安河游船项目一票难求。

  春节期间,全市各文化旅游场所推出系列活动,打造文旅融合精品,人气十足。春节前陆续开放的鼓楼鳌峰坊、台江苍霞、晋安琯尾街、永泰登高山、闽清浮头街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热门“打卡”点;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备受青睐,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的惠民演出和古法制香、手工皮艺等互动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市博物馆推出了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福文化收藏展、近代福州历史记忆收藏展等精品展览。

  依靠清新的空气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各大公园、福道、森林步道也吸引众多游客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登高健身。假日期间,西湖公园、左海公园分别接待28.1万人次和20.3万人次,闽江公园及其所属园区接待51.15万人次;森林步道接待22万人次,福道接待6.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