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福州电商发展提质增效 去年实现网络零售150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09:48:14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16日从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获悉,我省去年实现网络零售3616.7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我市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150亿元,同比增长20%。

  我市跨境电商试点体量不断壮大,全年进口业务货值约5.54亿元,同比增长144.47%;进口票数333.67万票,同比增长421.14%;进口销售额约5.65亿元,同比增长168.98%。构建支付、物流、通关、运营等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去年以来,连连支付等国内跨境支付服务机构相继进入福州市场,大大化解了跨境电商卖家线上交易的资金流难题。

  去年,我省分别以233个淘宝村、29个淘宝镇位居全国第5位,全年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384.9亿元,同比增长32.7%。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5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点、120个村级服务站点,已建成63个村淘服务站,服务覆盖80个行政村,村日均1700单,年服务村民近12万人次。

  福建老字号争相“触网”,加快“走出去”步伐。去年,福州同利肉燕淘宝店实现成交量近千万元,超过了三家线下店销量的总和,12月12日当天销量更是超出线下实体店10倍多。福建老字号“入淘”进程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半年内完成。目前福建老字号淘宝店已上线的品牌中,福州老字号数量最多。

  电商发展提质增效跟良好的环境分不开。去年,我市创新营造电商政策支撑环境,不仅制定了《福州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实施办法(送审稿)》、出台了《福州市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若干措施》,还积极开展移动支付普及工作。截至目前,市区移动支付覆盖率已提高到95%以上,县(市)区城关商业区基本实现九成以上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