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福州:奋斗激发力量 发展鼓点铿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8:09  

福州:奋斗激发力量 发展鼓点铿锵

位于连江可门港的恒申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及聚酰胺一体化项目, 打造全球最大的一体化生产基地。 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奋斗激发力量 发展鼓点铿锵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回望2018年,“项目推进”“招商突破”“转型升级”等关键词,是福州经济向高质量迈进火热实践的最佳注解。

  专项行动接连发力,闽都大地活力奔涌。新年伊始,“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吹响集结号;第四季度,“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再吹冲锋号。应声而动,榕城奋斗者大干快上,申远新材料二期、宜家家居等一批项目动工;中铝铝精深加工一期、富邦总部等一批项目建成;京东方柔性显示、祥鑫汽车轻量化、依图科技区域总部等落户;大东海绿色精品钢铁、罗源三钢产能置换等技改项目完成。

福州:奋斗激发力量 发展鼓点铿锵

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记者 叶义斌 摄

  项目推进释放磅礴力量,转型升级筑牢发展根基。针对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福州出台36条扶持措施,落实21项121条惠企政策。奋斗培育发展热土,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增关联企业91家,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新增关联企业52家;传统产业不断壮大,13家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恒申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企业;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稳步推进,新增企业总部86家,商圈持续提升,新零售业态蓬勃发展。

  芳华无歇,奋蹄扬鞭。新起点,有福之州依然努力奔跑、奋力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