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岳峰东二环商圈打造潮流不夜城 创建夜色经济品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8:58:04  

岳峰东二环商圈打造潮流不夜城 创建夜色经济品牌

  东二环泰禾广场及周边灯火辉煌,许多市民吃完晚饭在这里逛街购物。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你想见证77对金婚夫妇的爱情盛典吗?你想参与福州最火爆的七夕夜跑吗?你想在创意市集搜寻奇趣货品吗?你想看精彩绝伦的儿童街舞表演吗?夜晚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可以满足你。记者近日探访了岳峰东二环商圈,看见了一个不断改造提升的夜色经济街区,一个日渐兴起的潮流不夜城。

  岳峰东二环商圈夜色经济街区东至潭桥路、西至连江路、南至化工路、北至横屿路,以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的东二环泰禾广场为核心区,集购物、餐饮、娱乐、办公、休闲、酒店、会议、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福州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今年6月,福州出台《关于推进夜色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20个市级夜色经济街区,将“夜福州”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夜色经济品牌。岳峰东二环商圈成为市级夜色经济街区之一。晋安区立即跟进研究夜色经济工作,计划将岳峰东二环商圈夜色经济街区打造成商务服务、文化娱乐、购物餐饮相结合的商业中心区,以商务人士、游客、潮流人士为目标客群,满足其夜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打造潮流不夜城。

  岳峰镇对岳峰东二环商圈夜色经济街区的建设非常重视,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着力推进夜色经济建设。一方面充分考虑人气聚集、交通组织、水电供应、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消费需求、不扰民等因素,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另一方面研究制定夜色经济街区改造提升方案,明确空间规模、服务特色、配套设施标准等。

  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峰东二环商圈夜色经济街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着力打造品牌夜色经济街区。同时,强化商贸配套服务,扩张经营规模,加强规范管理,统筹夜色经济街区内的时段交通以及公共活动空间的使用,丰富经营业态、扩大经营空间、延长经营时间,繁荣夜间消费市场。

岳峰东二环商圈打造潮流不夜城 创建夜色经济品牌

  东二环泰禾广场音乐喷泉吸引眼球。资料图

  岳峰镇已将岳峰东二环商圈的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及企业的灯饰广告,纳入亮化美化工程,打造繁华靓丽的都市夜景。当市民漫步于购物中心外广场,一抬眼就可见到玻璃幕墙上的炫彩灯光似水般流动变换,随处可见超大幅墙面灯光装饰画、景观树木上的满天星灯光、随机分布的天幕灯光装饰……

  “我们想把岳峰东二环商圈建成‘本地人都想去,外地人都必去’的商圈。”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岳峰东二环商圈已有许多特色场地,比如福州首个文创街区“潮里98”街区,5000平方米的水秀表演广场,胡桃里、音乐天空等一线酒吧,还有种类丰富的美食。

  未来,岳峰镇将组织倡导体验式夜色消费活动,支持商户定期举办文化艺术、美酒美食方面的活动,举办商业发布、展览等活动,引领“夜时尚”,开展夜色经济品牌创建,打造一批消费者认可度高、经营特色鲜明的夜色经济品牌及活动项目,打造有亮点、有特色、高品质的夜间消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