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上月福州CPI“重回正轨” 同比上涨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09:48:01  

上月福州CPI“重回正轨” 同比上涨1.6%

  上月福州鸡蛋的价格下跌明显,图为市民近日在一家超市选购鸡蛋。(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和一季度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均上涨2.1%。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获悉,少了春节因素的影响,上月福州CPI“重回正轨”,同比上涨1.6%,涨幅比2月回落1.2个百分点。

  上月构成福州CPI的八大类商品价格方面,食品烟酒类上涨4.1%,居住类上涨1.8%,医疗保健类上涨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3%,衣着类下降2.4%,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持平。

  今年一季度,福州CPI同比上涨1.7%,八大类商品价格方面,食品烟酒类上涨3.8%,医疗保健类上涨2.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2%,居住类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3%,衣着类下降2.8%,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5%。

  受春节“错月”的影响,今年2月份福州CPI时隔一年多重回“2时代”,同比上涨2.8%。上月福州CPI“重回正轨”,主要是因为少了春节因素的影响,比如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了2.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