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吴贤德调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0:21:29  

吴贤德调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时强调

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文 邹家骅/摄9日,市长吴贤德带队开展调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健全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方面工作机制,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蓄势赋能。

吴贤德调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

吴贤德一行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仔细了解企业破产清算、知识产权保护等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馆,吴贤德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持依法平等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做好破产审判、历史积案化解、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工作,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福州数字金融审执中心建设,增强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为福州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引领区作出新的贡献。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吴贤德认真听取“高效办成一件事”、“八个一”企业服务模式情况介绍,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业务办理情况,倾听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进一步精简流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服务,强化数字赋能、数据共享,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放给市场、下沉基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调研中,吴贤德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全力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聚焦“有限管理和无限服务”,把该管的严格管好、不该管的有序下放,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要突出“机制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各方面体制机制堵点难题,加快构建“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好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调研、“一把手”进大厅走流程等活动,以专题调研为契机,边调研边整改边提升,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落实落细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茂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