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福清市平台经济产业园启用 已签约12家入驻企业"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6:04:15  

  日前,福清市举行平台经济产业园揭牌仪式,为福清市平台经济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平台经济产业园选址融商大厦4层,总面积6592.67㎡,规划20个办公区域,配套成果展示区、会议室、洽谈室、休闲洽谈区等公共服务区域。经福清市政府研究决定,2019年11月28日,福清市国投公司作为业主单位正式启动福清市平台经济产业园建设工作,2020年9月完成基本建设并通过验收,2021年1月中旬,企业开始陆续进驻。

  据介绍,截至目前,产业园已签约12家企业,其中,大道成、融聚、拉货宝、零五九壹、新承运、鑫洋仓、攀登者、维新公司等8家企业已正式入驻,薪常态、薪策公司、返空汇、融云物联网等公司正在开展入驻前期工作。12家签约企业2021年税收可超7亿元。目前,福清平台经济产业园正不断吸引更多的平台企业和人才入驻,共同推进福清市平台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平台经济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是基于数字平台的各种经济关系的总称。网络购物、手机订餐、叫车、买菜、在线招聘、远程就诊、在线教育等都属于平台经济的范畴。

  近年来,我国平台经济迅猛发展,越来越多地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让生活更加便利,其层出不穷的新业态、新模式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