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来融考察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6:00:35  

  2021年4月9日下午,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一行在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陪同下,来融考察地方经济政策、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项目,共话合作与发展。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察看了中铝汽车板项目、蓝园蛟龙号装备科普基地、京东元洪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以及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生产流程。考察团对福清的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表示赞许,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据悉,考察团此行来闽考察旨在进一步汇聚侨力,聚焦福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和绿色经济等重点产业,拓展和推进海外侨商同福建省重点产业项目合作,力争推动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对接签约落地。

  陈式海说,侨资企业有着联系海外密切的天然优势,许多侨企对福建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省侨联将持续做好对接、联系工作。他希望,地方要立足本区域优势,抢抓机遇,发挥和运用好侨界的人脉资源、智力资源,搭好桥梁,吸引广大侨胞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各级侨联组织要引导好侨资企业,为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搭建新平台,为侨资企业引才引智、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