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1:29  

  2021年3月2日,福州鼓楼区迎来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4亿元。项目涵盖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其中,产业项目有17个,社会民生项目3个,将掀起鼓楼区建设的新一轮热潮。

  这20个重大项目包含社会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

  一、社会民生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包含恒宇华林里苑、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护提升项目第2标段、博方堂中医门诊部建设项目共三个。

  (1)“恒宇华林里苑”为福州市主城区内首个可建住宅面积100%回购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将在鼓楼区程厝里旧屋区改造地块建设。到目前为止,项目已办妥用地批复、用地规划许可证、总平方案审批、地勘报告审查、旧房拆除清障等动工前期筹备工作,现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1067平方米(合16.6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用途为住宅用地、商服(商业)用地。未来将结合场地内建筑面积约1300㎡的福州市首批历史建筑——“程府”的整体修缮,规划建设两幢高度为60米的住宅楼及部分底层沿街商业,配套建设相适应的城市开放空间,力争将该地块打造成福州市核心区,一处具有历史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的旧改示范街区。

  (2)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护提升项目第二标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拟提升建设乌山本体范围内的天皇陵景区、石天景区、双园景区、西园景区、半岭园景区、通德园景区及周边公园配套设施。项目将围绕乌山历史风貌区为核心,着力打造福州历史文化体验区,是我市持续推进“还山于民”、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

  (3)博方堂中医门诊部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63平方米,拟建设一个集中医特色诊疗、针灸推拿、康复治疗、中医养生、健康管理等服务为一体的高端医疗机构,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中医诊疗方案。该项目将引进最新的现代化中医检测仪器,传承中医辨证施治的理念,提供个性化的中医调理方案,为中国人的家庭健康系统建设保驾护航。

  二、产业项目 产业项目包括福建永辉杨桥建设项目、幽逸(U-HOTEL) 智能酒店、八闽文化体验馆等共17个。其中,永辉杨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086平方米,拟建设大型综合超市,一层为生鲜综合类,二层为生活馆,三层为服装馆,四层为电器馆,并购置果蔬架、促销台、收银台、制冷设备、电子秤及大批运输设备、物流车等。项目建设将促进区域就业岗位的增加和就业结构的调整,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区域就业结构的改善,提高区域税收总量。幽逸(U-HOTEL) 智能酒店总建筑面积7844平方米,拟建设智能型综合体高端品牌酒店。酒店将新建3层,其中1层为休闲区,2层将建设50间智能单间,3层将建设20间双人间及22间大床间,还将在每层公共区域设置智能区,引进高端VR设备为顾客提供娱乐活动。项目建设顺应了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号召,不仅对福州市的智慧旅游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对福州成为智慧城市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和先行意义。八闽文化体验馆总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拟建3层,其中一层为八闽文化展览区,二层为传统工艺品陈列区和传统戏剧表演区,三层为智能展区。通过新兴的多媒体展示技术,让福建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八闽文化体验馆通过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为参观者形象生动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我国悠久的文明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此外,鼓楼区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安泰中心综合体提升改造项目、新华安泰书城升级改造项目等也同时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开工建设将为鼓楼区加快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今后,鼓楼区将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