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二季度首场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鼓楼区举办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4:59  

  为持续抓实疫情影响下招商引资工作,做大招商项目储备,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增速回升指标回正经济回暖,继第一季度“云签约”活动之后,4月23日上午鼓楼区率先举办全市第二季度首场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211.3亿元的 20个产业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鼓楼区委、区政府,市投促局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立足鼓楼发展实际,紧扣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签约对接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57亿元,占比近1/3;数字经济项目13个,投资额93.3亿元;总部经济项目3个,投资额26亿元。由日本欧力士集团携手首长国际投资的福建“润楼”金融产业投资平台、首长国际(首程控股)福建区域总部项目、“润楼”智慧停车场项目,总投资额达56亿元,将发挥欧力士集团产业链生态优势,助力“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建设,提高城市运营智慧化水平,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松果直播小镇”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顺应当前“直播+”商业潮流,利用5G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全省最大的全产业链短视频直播聚合平台,有望实现税收破亿目标。此外,此次签约活动还吸引了著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双软企业——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AR/AI技术应用领域领军企业——联想新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等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

  一批又一批的项目持续对接洽谈、滚动落地,彰显了福州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展现了疫情影响下福州招商不停歇,招商服务不中断的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