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联合团市委开展共青团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4:16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围绕大局、服务招商的作用,增强“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攻坚冲锋力量。4月22日上午,市投促局联合团市委举办共青团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围绕强化招商引资,助力扩大有效投资展开分析讨论,谋划建立联动招商工作机制。市投促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团市委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创业促进会骨干代表参加座谈。

  通过座谈,市投促局、团市委拟于近期携手举办一场团干部招商引资培训会,合作开展青年企业家以商招商活动、联合发布共青团助力招商引资倡议书,并形成双方联动招商工作的四个主攻方向。一是搭建载体。将团市委7个处室业务骨干和市投促局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整合起来,成立青年招商小分队,瞄准数字经济、金融、新零售、新业态、新技术等新兴产业项目,突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联合开展招商活动。二是整合力量。发挥各县(市)区团委、各驻外团青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促进会的青年力量,在项目线索挖掘、项目对接洽谈、推动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方面,形成合力。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作用,整合税务、市场监管、行政服务中心和金融等职能部门的青年力量,建立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全过程、全周期抓实项目落地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四是建立联合招商机制。梳理共青团工作与招商工作的契合点,拓展合作点,按照“常态化推进”“全流程结合”两个目标,尽快签订联动招商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