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赴罗源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5:38:16  

  4月9日上午,市投促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赴罗源县台商投资区、白塔乡乡村振兴产业园等主要招商载体,开展服务基层复工复产专题调研活动。罗源县委、县政府、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带着“如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产业园招商效率?”“罗源产业招商的增长点是什么?”等问题,调研组一行与乡镇一线干部、园区负责人、企业业主交流招商规划、项目投资进展,并与罗源县举行市县联动招商座谈会,共同谋划产业招商提升之路。经过调研,市投促局与罗源县共同梳理出下一步招商主攻方向:一是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扭住宝武钢铁、闽光、亿鑫等龙头企业,盯紧上下游产业环节,特别是不锈钢产业,深化以商招商,做大做强主导优势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拓展汽车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招商空间,打造新的增长点;二是发挥成片项目用地优势,探索推动知名产业地产商参与园区建设、规划,发挥市场招商主体的资金、资源和管理经验优势,形成几个专业园区,努力走出一条高水平产业招商之路;三是突出招大引强,依托工业基础和台商投资区、鉴江、牛坑湾围垦等载体空间,积极探索基金招商、中介招商等新模式,精耕细化、精挑细选,联合引进几个带动作用强的龙头项目;四是发挥靠近宁德优势,充分运用福南宁区域协同招商工作机制,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接上级招商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文旅康养等领域,尽快形成几个重大合作项目,释放罗源招商活力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