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赴福清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5:36:07  

  继首次“服务基层复工复产专题调研”活动在马尾区启动后,为进一步巩固扩大调研服务成果,4月1日上午市投促局再次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赴我市产业重镇—福清市,深入信息产业龙头—京东方谋划产业链延伸招商工作,奔赴洪宽工业村创新科技园探讨强链补链招商事宜,举行市区联动招商座谈会梳理“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重点。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会见调研组一行。福清市委副书记张新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福清市副市长刘必建,以及福清市商务局、主要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京东方,调研组主动出击,协同福清市与京东方集团副总裁、京东方北京中祥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视频连线,“屏”对“屏”交流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洽谈相关领域合作事宜;在洪宽工业村,调研组深入即将交付使用的创新科技园,了解园区建设配套情况,与项目业主共同分析产业招商方向,初步同意建立政企互动招商工作机制,携手打造招商新的增长点。

  在市区联动招商座谈会上,深入盘点福清市近年来招商工作亮点和成效,总结提出“规划先行,瞄准产业链薄弱缺失环节,精准招商”的经验办法,对接形成下一步市县区联动招商三个主攻方向:一是继续深化产业链招商,盯紧京东方、福耀、万华、友谊、新福兴等一大批产业龙头,理清上下游产业链条,实施以商招商行动,全力拉长做强主导优势产业链条;二是大力发挥融侨、江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蓝园、洪宽等主要工业园区的平台作用,强化基础配套建设,强化园区招商宣传,努力拓展招商空间,做强产业集群;三是完善联动招商机制,借助本地资源,积极学习借鉴其它县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动员海内外福清籍客商支持我市招商工作,形成招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