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州“网络招商”再签约209亿元 招商引资逆势发力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5:40  

  一次“网络招商”,一次“空中连线”,一批招商项目以“视频签约”形式成功对接。3月5日晚上,高新区举行2020年招商项目“视频签约”活动,在线签约16个项目,签约项目预期投资额209亿元。  早在2月15日,福州市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防控、确保安全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3月2日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探索“不见面招商”“网络招商”等模式,加快引进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动建,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高新区“视频签约”的209亿元招商项目,正是福州不失时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的重要成果。也从侧面反映出,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提升和优化的营商环境,获得了广大客商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这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网络招商’签约的形式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很务实,也很有效,是招商工作逆势攻坚,助力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手段。”市投促局负责人表示,原计划利用春节期间闽商、榕商和侨商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我们也及时创新招商方法,紧跟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适时采取有效的招商新办法,今天签约的项目中,既有保利科技产业园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也有四网四流这样的能源平台项目,有一半项目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了生物医药、新能源、软件服务、传感芯片等方面,大部分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发展,实现了招商力度不减弱、招商质量不下降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招商的影响,各县(市)区都积极探索“不见面”签约方式,目前已有晋安区、长乐区、高新区举办网络签约活动,累计签约投资总额已超过700亿元,其它县(市)区也都在密切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