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赴福清市开展招商项目现场检验和先行融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15:56:31  

  9月3日,市投促局赴福清市开展招商项目现场检验、服务基层和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抽查招商项目开业动建情况,了解掌握制约招商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探讨加快项目落地生效、提升招商工作总体质量的方法、措施。

  按照“随机抽查、30亿以上必查”原则,市投促局抽取了2016年招商行动以来福清市34个招商落地项目作为本次核验重点,现场走访了康乃尔40万吨/年MDI等重要招商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探讨营商环境优化、创新扶持力度加大等方面的有效措施;检查了年产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项目、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项目、年产66万吨丙烷脱氢项目二期等14个30亿以上投资项目和万景石化年产60万吨过氧化氢项目、年产二氯氧钛20万吨项目等20个招商项目落地情况,梳理问题5个。

  市投促局还结合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要求,针对制约我市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采取现场座谈、分发调查问卷方式展开专题调研,就项目用地、招商政策、招商考评、招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初步分析提出解决措施。

  据了解截止目前,市投促局五支核验调研服务小组已分别走访12个县(市)区和部分重点项目企业,核验招商项目,并开展3个专题调研活动,9月低将形成3个专题调研报告,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