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调研

来源:转载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16:53:44  

  5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调研,并与西门子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等,就深化合作领域、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等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调研

       位于福晟国际中心的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西门子公司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全球第三个、中国首个研发中心,致力于把西门子先进的系统设计、设备制造、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引入中国,已为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提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并计划联合福州地铁集团等,在福州设立除法国总部外的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唯一全球区域运营中心——APM亚太运营中心。

  王宁察看了研发中心的交通数字化展厅、实验室和设备房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西门子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业务发展、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门子公司轨道交通无人驾驶技术指标、在国际市场的推广应用以及给城市发展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等。

  座谈会上,王宁对福州西门子研发中心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建成投用、高效运转表示肯定。他说,轨道交通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当前,福州地铁建设正在全面快速推进,我们欢迎西门子公司携全球领先的轨道信号技术和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优势,参与福州的地铁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助力福州打造数字轨道交通;同时深入研究推进APM等项目,积极开展地铁人才培训合作,把更多德国高科技企业、优质项目导入福州,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竭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大家在福州安心发展、快乐生活。

  赫尔曼对福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西门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愿意在打造产业化和数字化轨道交通、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培养轨道交通高端人才等领域,与福州市加强合作,积极推动更多先进技术和项目落地福州。

  西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商慧杰,市领导林飞、杨新坚、许南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