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清市多措推动民间投资增长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08:52:37  

  2019 年 1-2 月福清市民间投资增速达 30.5%。主要从四个方面积极营造更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一是减少政策束缚,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印发 《福清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实施方案》,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民生补短板领域。二是坚持一线服务企业,开展福清市独有的跟踪服务企业 “双保”行动,1-2 月份,全市 86 个服务单位走访了 501 企业,梳理问题 622 件,解决问题 616 件,解决问题占梳理问题数的 99.0%。三是进一步简化企业用电、用水程序。高、低压客户用电报装手续压缩至4个和3个,1 千伏专变客户平均办电时长压减 38.64%,低压平均办电时长压缩至 3.13 个工作日。用水报装流程实现零收费,用水报装受理总时限压缩至 15 个工作日之内。四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妥善化解民商纠纷,加强 “执转破”工作,促进破产企业有序退出市场和有价值危困企业回归市场。